财鹅苦中作乐👌

傻夫妇苦中作爱👌(没有)

-

/话说这张图,以及其他任何图,我都没有想营造一种 凡事总会物是人非 的仅仅抒情的悲情画面(可能早期对物是人非这种东西还比较执念的时候有想这么做吧)。

我一直都不太喜欢he,或者说不相信he,因为我觉得结局后面还有明天,有开始就会有结束,所以一度喜欢悲剧,也以为希腊人喜欢悲剧是因为悲剧永恒。再后来就喜欢不像结局的结局,没有个所以,没有个结果最好,像海边的曼彻斯特的结尾,这是我最喜欢的一个故事结尾之一,让我觉得故事被拉长了,而观众只是看到了人物人生中的某一段,这样似乎更真实。
事物是变化的,好的事情会变质,坏的事情会峰回路转,所以人总是在妥协然后moving on然后成长,经历不同的事,有了不同的态度与观念,成为不同的人。

面包包讲得挺对的,当下即永恒,果然还是今时此刻才是持久的,在变化里面,人对好的事物有一些期许与留恋也是好的。

评论(7)
热度(23)

© 在溜冰场滑倒的味道 | Powered by LOFTER